close

你說,我是誰呢?

為什麼會這樣呢?


週年慶的歡鬧廣告聲,與即將收店的氣氛形成強烈對比。

我想著其他店不曉得是否正專注的為週年慶人潮奔忙著。

但我們卻心裡面都清楚,就快要,說再見了。

今天一去上班,馬上就有客人買了我一直都很喜歡的那台手提CD。

我很仔細的把它收進箱子裡,蓋上紙箱,貼上膠帶,再開心的跟客人說聲謝謝。

謝謝,謝謝他終於把它帶離展示架了,在我盯著它看了四個月以後。

可能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它,所以當客人把它拿下樓結帳時,我有點惆悵。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割捨了一個很珍惜的東西一樣,連四周的空氣都變得怪怪的。

於是我開始想像著這一磚一瓦變不見的樣子,這個地點將會換成什麼店。

我好想直直站在原地,然後,不走,不走就是不走。

傻。

現在店裡算起來,我是資歷最淺的一個人,大家都待得比我還要久。

但我卻好捨不得,捨不得這裡的每個畫面,每個笑臉,每一天。

不管發生過的事情是好是壞,都變得好美麗,好珍貴。

最近我開始努力記下我跟每個客人對話的當下,好像紀念著什麼一樣。

我想要在句點來臨之前,更用力的寫下,一些屬於自己的篇章。

很高興自己當初並沒有因為覺得上班時間太長而放棄這份工作。

很想告訴自己,既然覺得值得,那就夠了,不需要再遺憾什麼。

本來不論如何,再見都會在某一天出現,沒有什麼會永遠。

所以應該要很開心自己獲得那麼多,滿載著珍惜的心情與回憶離開。

我卻,只覺得腳步不自覺的緩慢了下來,以為這樣就可以拖延什麼。

我在逃避離開這件事情。



今天你上來樓上拿東西,我本來想跟你說幾句話的,但還是卻步了。

後來你又上來,拿了XBOX贈送的CD包跟筆記本,說要給我。

我還沒意會過來,你就走了。

後來我望著CD包,眼淚立刻就掉下來,還被一個友善的客人看見了。

這是我第一次,再也無法提醒自己是在工作,不可以情緒失控。

我的念頭很蠢。

這,是最後紀念。

以後我只能靠著這個來記得什麼,回憶什麼,相信你有留給我什麼。

頓時間這個CD包變成,我最重要的東西。

謝謝你。


下班時我把CD包放在櫃台就先去打卡了,大家圍在一起聊天,你也在裡面。

不知所措的我站在一邊,大家看到CD包了。

鬧著說這個可以拿嗎,連股長都說他也要,差點就要把它拿走了。

你淡淡的說,不行啦,那個已經是有人拿的了。

有人?

大家問你是誰你也沒說,就算說是我又會怎麼樣嗎?

我最後只好等大家注意力轉移開時,快速的拿了CD包就走了。

我也跟著你一起害怕大家知道那個人是我。

我是誰?

你可能永遠都不會了解你給我這個CD包,我會有多珍惜。

我也永遠不會了解你為什麼要那麼害怕告訴大家你把它給了我。

都不重要了。

我看見你的笑,我想,這樣就夠了。



你開心,那麼我也會告訴我自己,我,也是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吹風的貓笑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