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絕對不能免俗的
應該就屬非看海角七號不可囉


先不提電影到底好評如潮到什麼程度
光是買票的時候聽到櫃檯人員說


"不好意思已經沒有靠在一起的位置了,分開坐可以嗎?"


這部片不是上映很久一段時間了怎麼還這麼嚇人
路上應該隨便撞到誰都有看吧
不過我其實也不該一副行內人的口吻
我真正買票看院線片的次數說不定還比不上這次影迷重看海角七號的次數
還是先別大驚小怪


踏進院廳的時候
黑暗中我還是被滿滿滿滿滿滿(驚訝到沒別的形容詞了)的觀眾給震懾住了
就算我很少進電影院看首輪電影
我也可以確定
這絕對是空前絕後的榮景
而且還是屬於國片的奇蹟


開頭剛下
還稱不上感受到它有多好看的時候
我得說
至少我有著全場觀眾都是我親戚朋友的錯覺
像是很一般地坐在家裡看著沒什麼大不了的肥皂劇
幾個人吃吃喝喝被不算特別的劇情惹得憨憨大笑
只是在這裡
是幾十幾百個人
一瞬間好像大家都能搭著肩
不用串通好就能在同一時間抓住相同的笑點
這種感覺很家鄉很溫暖
根本沒人在意導演的拍攝手法是不是很嫩很菜
不加修飾的事物總是能讓人輕易地交出自己放鬆開懷


說真的

海角七號

是很普通的一部電影

普通到好像你或是我隨手拿起數位相機都能捕捉片中的任何畫面

普通到踏出電影院你不會覺得自己看了一部電影而是你真實經歷

但是

這樣的普通

正是現在的台灣人所渴望的

不只是需要

而是渴望

你需要一樣東西可能表示著你很容易得到

但是當你渴望它時

就表示

你覺得它越來越少越來越模糊了

就算拼命睜開眼睛也不一定能看得見

普通竟顯得如此難能可貴



它普通得很成功

人們累了

不要太多的聲光燈色跟紛擾疑雲

簡單地去保留住自己心中最珍惜的一隅

像茂伯管它的就是要彈月琴

髒話罵得透天響亮但他有認真想要保護的東西

像代表兇神惡煞汲汲營營

鎮長都還沒選上就知道恆春最不能沒有的就是海還有人才必須留在當地

像阿嘉

遊玩的反骨血液裡也從未阻擋過感人肺腑的神經

像每一個角色都跟我們一樣普通得不要命

卻又獨特得不可理喻



泡沫化的或許不是經濟

不是景氣

而是

人心



海角七號的出現

把這些讓大家視線不明的泡沫一口喝光

倒滿了新的勇氣與歡愉

讓疲累的人們休息

儘管笑而已



回家的路上

經過的景色與電影並沒有什麼不同(只差我不是在恆春)

劇情還在上映

至於我的一億票房

我會緊抓在

自己的手上




p.s 茂伯:X(消音),我是國寶捏!
(茂伯你知道你搖鈴鼓的時候全場笑到幾乎都快要跳起來拍手給你鼓勵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吹風的貓笑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